2018中国(苍南)首届海西半程马拉松简介 - 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 - 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

2018中国(苍南)首届海西半程马拉松简介

2018-01-04 10:11

  2018中国(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是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马拉松赛事, 以“奔向新时代,拥抱南大门” 为主题,于2018 年3月在苍南举办,是国内首届海西半程马拉松。本届赛事总参赛人数6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

苍南地处浙江省“南大门”,是中国百强县、浙江海洋大县、人口大县,是一个山海兼利、资源丰富的地方,是浙江省内首个浙台经贸合作区,今年初入围了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自建县以来,苍南人民充分发扬“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以发展民营经济为启动点,较早实行市场化改革,开创了股份合作经济、私人钱庄、浮动利率、私人包机等10多个全国改革之最,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先后获得“中国印刷城”、“中国矿山井巷之乡”等16张“国字号”金名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表达出了苍南县对建设现代化海西经济区的美好祝愿。特别是“1+5”目标定位的提出,为今后五年苍南发展绘制出了气势磅礴的建设蓝图,其中“1”是指“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目标,“5”是五个具体目标定位,分别是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生动展现了苍南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内生动力,造就了苍南强劲的发展态势。

2018中国(苍南)首届海西半程马拉松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首届海西半程马拉松的国际性、群众性、竞技性及社会性,为苍南县对外开放、加强区域间文化体育交流与合作搭建沟通桥梁,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载体。

苍南县热忱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浙江美丽南大门”时刻为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