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 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 - 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

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11-12 20:56

11月12日,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在苍南县行政中心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追梦而来,他们怀揣梦想的火焰,脚踏坚定的步伐,用热情和汗水点燃山海苍南的动感活力,共同勾勒出一幅流动的壮美画卷。

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延鸿,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霄,苍南县政协副主席杨义坛,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传力,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文夺,浙江省马拉松协会秘书长周晓华,2000年悉尼奥运会20公里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江钰源,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汪皓,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玫贇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为比赛致辞。

作为一场融合挑战、欢乐和团结的盛事,以其璀璨锦绣之姿,在苍南大地燃起了一抹亮眼的光芒。本届苍马是后亚运时期温州市首场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6公里)和家庭跑(约2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5000人。赛事起终点均设在苍南县行政中心,线路途经省3A级景区城苍南县城新区、省4A级景区镇灵溪镇、藻溪镇,穿梭于新区沿水公园带、银泰商业圈、秀美横阳支江、流石山等多处地标性建筑和风景区。全程将城市形象、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完美融合在一起,以精心设计的线路勾勒出苍南的休闲悠然与现代活力。

伴随一声响亮的鸣枪划破天际,选手们如翔鸿般飞越起点,豪情满怀地迅速冲出拱门,营造出一片气势磅礡的壮丽景象。他们沿着人民大道一路驰骋,翔鸣于山海之间,穿梭于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之中,尽情追逐属于他们的梦想、挑战和荣耀。激情如火,脚步如风,他们汇聚一心,驰骋疆场,用奔跑和速度书写荣光,成就自己心中那份不可磨灭的王者之志!

本次欢乐跑由出席仪式的领导方队共同领跑,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和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身居领跑队伍之首,他们的光辉身影像星星般照耀在跑步队伍之中,为每一位参与者点燃了无限的动力和激情。浩荡的跑步队伍在苍南的群山翠染中迎风奔跑,旗帜在空中翻飞,彩带随风飘扬,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条靓丽奔腾的城市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伴随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本届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选手均已诞生。其中,选手张立钢以1:09:3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选手陈林明以1:17:17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中共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为女子前三名颁奖,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为男子前三名颁奖。

赛事全程开启视频直播,由爱奇艺、百度、虎牙直播、哔哩哔哩、斗鱼直播、企鹅体育等九大主流平台同步启动,并配有专业主持人和嘉宾互动解说、场外记者采访等环节,把精彩的赛事盛况及时分享给热爱运动的云端朋友们。

为了确保选手们保持最佳状态,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线赛道设置了饮水站和能量补给站。同时,为了帮助选手迅速恢复体能,特别开设了赛后恢复区,提供了拉伸按摩等多种恢复方式,为运动员的身体状态保驾护航!

此外,还有众多非参赛选手的角色在整个比赛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的存在为这场盛事增添了无限光彩。他们是官方配速员,比赛中的默默英雄,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配速,帮助选手保持最佳状态。他们是医疗跑者,比赛中的守护天使,装备完善的医疗设备和丰富的医疗知识,在赛场守护选手的生命健康。他们是警察跑团,赛道上的平安守护者,为选手和观众营造一个温暖安全的赛场。他们身披不同“战袍”,但是同样在赛场上默默奔跑,为马拉松增色添彩。

同时,11月10日至12日,组委会同期举办盛大的“苍马嘉年华”活动,包括马拉松市集、长桌宴、美食美物、文创手作、体育表演、乐队演出等项目。惊艳绝伦的盛会以其多元创新的内容和充满活力的氛围,让大家沉浸在欢乐和激情的洪流中。而令人惊艳的是,组委会专门为本届苍马创作了歌曲《奔跑吧!苍南》,用音符与旋律点燃我们的热情与梦想,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抹动人的音乐魅力。

山海苍南,奔赴远方——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场驰骋山海的奔跑盛宴,是一场绚烂如虹的激情荟萃,是一场饱含挑战和勇气的精彩竞技,更是一个展现苍南地区生态风貌和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它以辉煌历史、壮丽自然和现代活力为背景,勾勒出一幅动感的华美画卷,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无限魅力。

最后,再次真诚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以及关心2023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朋友们,期待我们明年再见!